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江永县粗石江镇宋村村河道修建的水电站水位增高导致水田损坏,果树死亡。电站老板拒绝赔偿,还带恐吓语言,杨言不服可以去政府告。
收文单位: 县长信箱(江永) 来信时间: 2019-07-28
来信类型: 求助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您们好! 求求您们帮帮我。
        本人是粗石江镇宋村村一组村民,29岁。常年在外打工,育一儿一女,因压力大一年或俩年回湖南老家一趟,今年7月家中父亲来电告知家里沙田柚被水电站排水渠道的积水浸泡导致沙田柚叶子萎缩,柚果萎缩,脱落。导致的损失找水电站老板协商赔偿金额,电站老板赔偿的金额还低于今年给果树打药,下肥的投资。我家柚子树田面积,果树都比田旁边别人的柚子树面积宽(多),我家的果树被水浸泡的水位50公分,而旁边田的最多10公分,至今我家果树要死不活的,别人家的安然无恙,可气人的是别人家的赔偿金额高出我家一倍的多,钱也到手了。家中父亲找电站老板要钱,要说法,拒绝赔偿反而被他恐吓,辱骂,情节似黑社会,现在全国打黑,家中老父亲还被似黑社会背景的人恐吓,辱骂,有时很想为父亲出口气跟电站老板同归于尽,不让家中父亲受辱,受气。实在太欺负人,换谁心里都不平衡!回想自己儿女双全,就把这想法罢了,好好在外地工作,望家乡县政府帮帮我家老父亲,本人7月初请假一个礼拜回家,找了镇政府,镇司法局都无果,得不到帮助,叫我们去请律师,上法院。可是家中6口人就靠我跟妻子在外打工挣钱养活,辞去工作回老家打官司,想想不实际,得不到赔偿,还把工作丢了,所以肯请县政府的领导帮帮我,万分感谢您们!
回文单位: 4c9a2d434bd947be954d686560f7df8a 办理时间: 2019-08-07
内容: 江永水利局信访复字〔2019〕3号 关于周卫龙信访事项的答复意见书 周卫龙同志: 你在县长信箱反映的信访事项,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处理,并对电站业主方、粗石江镇镇政府司法所进行了调查核实,根据《信访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规定,现答复如下。 一、信访事由及主要诉求。 信访事由:电站排水问题导致树木被水浸泡。 主要诉求:要求进行赔偿。 二、调查情况。 周卫龙系粗石江镇宋村一组村民,长期在外地打工,其父周先辉在家处理此事。经查,此次事件共涉及三户人,就损毁树木一事,粗石江镇镇政府工作人员曾多次进行了调解,周先辉因电站方赔偿2000元太少,不愿意调解,其余2户已调解完毕,并与电站方达成了赔偿协议,电站方已进行了赔偿。在对镇政府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走访调查时,未发现有无恐吓、辱骂周先辉的情况。 三、处理意见。 关于赔偿问题,电站业主方主动与受损方进行协商,若协商不成再通过司法途径进行处理。 江永县水利局 2019年8月6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