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50003/2021-00440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源口瑶族乡 发文日期: 2021-09-30
名称: 江永县源口瑶族乡关爱留守儿童·“趣味童生,乐在手中”兴趣小组活动
文号 :    
江永县源口瑶族乡关爱留守儿童·“趣味童生,乐在手中”兴趣小组活动
  • 2021-09-30 16:54
  • 来源: 江永县源口瑶族乡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江永县源口瑶族乡关爱留守儿童·趣味童生,乐在手中”兴趣小组活动


9月25日,源口瑶族乡关爱留守儿童“趣味童生,乐在手中手工兴趣小组活动圆满结束。该活动由源口瑶族乡政府、乡社工站与三源村联合举办10名留守儿童全程参与。

9月4日起截至目前,共计开展课程四节,分别为制作纸杯太阳花、无纺布涂鸦袋DIY、创意花瓶制作、DIY纽扣花。为了消除孩子们的陌生感,在前期的课堂中,社工特意从破冰游戏“套鸭子入手,对套中的“小鸭子”的小朋友邀请其进行才艺表演。活动刚开始时,被套中的孩子们都很胆怯,在社工和朋友的鼓励下孩子们通过邀请朋友一起表演的方式,消除了紧张感,增强了自信,就这样游戏在孩子们的欢乐声中结束。接下来,进入到制作环节,社工拿着提前准备好的成品向各位小朋友提问“有哪位小朋友知道纸杯太阳花是如何制作的,需要些什么材料?”。说完孩子们纷纷沉默下来,环视一圈,细心的社工看到有一位小朋友神情想回答但又有点害羞的模样,就走到他身边说“我猜猜,你肯定知道,和我们分享一下好吗?”。在社工的引导下,小朋友说道“需要用纸杯,剪刀”。就这样,在这位小朋友的带动下,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并且都表示想马上进行制作了。社工在讲解完制作过程后,孩子们就认真地动起手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都完成了纸杯太阳花的制作。在此期间,小朋友们不懂就问,求知欲非常地强烈。

后期DIY无纺布涂鸦袋、创意花瓶制作、DIY纽扣花,每个儿童在监护人、社工、村妇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都独自完成了自己的小作品。孩子们兴致浓厚、行动积极,每当完成后小朋友都乐呵呵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 ,还让孩子们在健康趣味的活动中,开拓了思维,增长了知识,学到了技能。活动得到了村儿童主任以及家长的高度赞扬,表示希望社工站可以多来村里开展活动。



套鸭子”游戏中


第一节纸杯太阳花制作


第二节无纺布涂鸦袋DIY




第三节创意花瓶制作



第四节DIY纽扣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