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江永县医疗保障局2021年工作思路及计划
  • 2021-04-01 15:36
  • 来源: 江永县医疗保障局
  • 作者:江永县医疗保障局
  • 【字体:   

江永县医疗保障局2021年工作思路及计划

(一)强化能力建设,树立机关新气象。

严格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结合我局实际,加快构建合理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管理体系和工作体系,科学制定党组议事规则、人事管理、财务管理等局机关运行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办事规则,形成完备的、有效的各项工作制度和管理运行办法。全面改进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经办服务,落实一窗受理、一次告知、限时办结;按照不见面审批改革要求,全面推进“一网通办、一站式联办、一体化服务”。

(二)建立健全工作体系,明确职责分工。

深入开展“三表率一模范”创建活动,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医保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工作重点和要求,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硬性约束。明确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风险意识、落实意识,让廉政意识贯穿工作始终。完善局内部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有关干部监督制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领导干部人手一册填写工作日志。

(三)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落实打击欺诈骗保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使打击欺诈骗保人人有责的氛围更浓烈。加大监管力度,畅通群众举报方式,推进群众监督工作,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四)统筹精准施策,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积极配合税务部门完成医保征缴工作,扎实推进精准扩面,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突出新生儿、返乡大学生、在校学生等重点群体,加大参保宣传力度,力争做到应保尽保。完善医保救助范围,继续落实贫困户全纳入、应资尽资,做好药品带量采购工作。

                             江永县医疗保障局

                             2020年1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