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250003/2020-00074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03-25
名称: 江永县医保局党组奋战“疫”线
文号 :    
江永县医保局党组奋战“疫”线
  • 2020-03-25 17:13
  • 来源: 江永县医疗保障局
  • 作者:
  • 【字体:   

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永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充分发挥医疗保障职能,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应对疫情的各项医疗保障措施迅速落地实施

在党组书记、局长周园娟的领导下,我局迅速成立了江永县医疗保障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保障领导小组,全面调动广大党员和工作人员积极性、主动性,积极与卫健局等相关部门保持信息沟通,及时了解疫情防控进展情况,2020年元月28日预拨400万医保资金到定点救治医院,做好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同时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行“不见面”业务办理的通告》,主动向社会发布公告,及时公布联系交流方式(电话、传真、微信、QQ交流群等),方便老百姓办理业务,确保参保群众待遇不受影响。截止3月24日,我局共网上办理业务675件,预约办理3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群众满意率达100%。

为确保老百姓的利益,防止医药机构抬高口罩等医药用品的价格,我局协助市监局到县城内各医疗机构、药店核查防护用品物价,严禁抬价销售,周园娟亲自带队对17家医疗机构、40家协议药店进行监管,至今未发现抬价销售情况。同时为了保证医药机构资金保障,周园娟立即组织人员对医药机构的报账资料进行审核,及时拨付定点医药机构1145万元,为抗疫提供了有力保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紧张形势,局党组制定了明确的工作部署,对我局干部职工身体状况高度重视,上班期间安排专人每日做好消毒,建立体温跟踪台账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时给予关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疫情防控责任单位,局党组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春节假期至今,全体工作人员一直奋战在抗疫前线,局班子成员坚持节假日不休假,带队到各分管领域进行督查,工作动态信息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报送,坚决做到不瞒报、不漏报,无死角、全覆盖。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精神振作,士气高昂,体现出了新一代“医保人”团结协作、务实奋进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