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50003/2022-00668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潇浦镇 发文日期: 2022-07-26
名称: 湖南江永:村里有了防溺水“儿童团”
文号 :    
湖南江永:村里有了防溺水“儿童团”
  • 2022-07-26 17:04
  • 来源: 潇浦镇人民政府
  • 作者:
  • 【字体:   

“以前总是老师、家长等长辈们告诫我们不得私自外出玩水,我们当成‘耳边风’,现在我们成立了防溺水‘儿童团’,自己管自己。”7月25日,湖南省江永县潇浦镇枇杷井村防溺水“儿童团”团长蒋小明带队在村里的油田河开展安全巡逻时介绍。

暑假来临,气温升高、天气闷热,孩子们的喜欢戏水天性,溺水危险也随之而来,为增强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织密防溺水保护网,江永县创新工作方法成立防溺水“儿童团”,把孩子们防溺水安全“要我防”变成“我要防”。

“村里蒋小明两兄弟真的很调皮,总是骑着单车到处串,又爱跑去洗澡,父母不在身边,爷爷奶奶讲的话又不听,我们经常教育,可转个头又忘记了,实在是让人操心。 ”“唐宇也是一样的,天天跑河边捞鱼,父母天天打骂还是不长记性,大人一走,马上就到河边了。”会上,“两委”干部纷纷发言,对此大家都感到很头痛,这些“顽固儿童”成了大家心里的一块大石头。

为解决假期孩子难管理,特别是防溺水安全问题,7月11日,潇浦镇枇杷井村率先成立了村防溺水“儿童团”。把全村的孩子们组成一个宣传防溺水“儿童团”,他们分期分批进行轮流值守,让他们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和自我监督,使他们在管理实践中增长安全知识,提升安全认知,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请放假在家的学生不要私自到水边玩耍、下水洗澡,以免发生意外。请各位家长当好安全监督员,监督好自身小孩的安全。”枇杷井村广播室里每天都传来稚嫩的声音。

“小陈,为什么今天大喇叭播音好像我孙子在说话呢?”蒋爷爷亲切地问村干部。自从有了防溺水“儿童团”,村里的小广播成了新鲜事 ,防溺水“儿童团”的自我安全宣传行动,也成为村里长辈们的热门话题。

枇杷井村留守儿童主任“妈妈”陈建金经常用手机拍下“儿童团”的精彩镜头 ,及时发给在外务工的妈妈或爸爸 。“小孩调皮不听话,就听你的,以后村里有这些活动多叫我小孩参加 ,有你们这么关心,在外也放心了 。”蒋小明的妈妈感激地说,并表示会多关注、关心孩子,每天跟小孩通电话。

在家门成立防溺水“儿童团”,为全县孩子们“平安暑假”“快乐暑假”装上了“安全阀”。目前,该县9个乡镇成立了112村防溺水“儿童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