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50003/2020-00389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潇浦镇 发文日期: 2020-07-14
名称: 潇浦镇:党委书记上党课 推进干部家风家训建设
文号 :    
潇浦镇:党委书记上党课 推进干部家风家训建设
  • 2020-07-14 09:27
  • 来源: 党政办
  • 作者:胡芳
  • 【字体:   

7月9日下午3时,潇浦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学习了《习近平系列讲话: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讲话(2019年4月22日)-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持续引导广大党员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做合格党员。

会上,党委书记高厚德就家风家训建设,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家风家训建设及现实意义》的专题党课他从家风家训是什么、为什么要加强家风家训建设、如何加强家风家训建设三个方面,以诸葛亮《诫子书》、范仲淹8字诀(自立、读书、清俭、行善)、林则徐 “十无益”家训、曾国藩治家原则等为例生动形象地说明家风建设对推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

他指出,人人都有亲情,但决不能逾越党纪国法。过分溺爱子女、纵容家属,必将祸起萧墙。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做到个人感情与党纪国法分清,公权力运用与个人和家庭利益分清、职务行为与私人行为分清,不为亲情所困,不用亲情代替原则,更不能为了亲情损害党和人民的利益。必须对配偶、子女严格要求、严加管教。既要严于律己,又要从严治家;既要把好廉洁自律的“前门”,又要守好家庭防线的“后门”。

他要求,在座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要树立良好的家风意识,要培育家风的核心价值观,要构建风清气正的家庭生态要树立家风家训的正能量标杆以身作则,加强家庭成员的廉洁观、帮助未成年子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做到谨慎交友,用好的家风家训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之墙促进社会风清气正。

通过这堂专题党课,机关党员干部理解了家风家训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对家风家训建设的关注度,纷纷表示将按照要求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家风家训建设,传承良好家风家训

会后,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内关怀帮扶基金捐款活动,现场共筹集党内关怀帮扶捐款3160元。此笔捐款将用于救助重病受灾党员、慰问有突出表现和年老体弱党员、帮扶就业创业困难党员等党内关怀帮扶。此外,潇浦镇各村(社区)支部党内关怀帮扶基金捐款活动也在同步进行,目前共筹集捐款11944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