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250003/2020-00353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潇浦镇 发文日期: 2020-03-26
名称: 潇浦干群齐携手 织就美丽春耕图
文号 :    
潇浦干群齐携手 织就美丽春耕图
  • 2020-03-26 09:46
  • 来源: 党政办
  • 作者:胡芳、何文
  • 【字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是一年农耕春种时。为不负春光,不误农时,守好百姓的“菜篮子”和“米袋子”,潇浦镇党委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耕生产不动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组织党员干部冲在前,带领百姓忙春耕、复生产。在轰轰烈烈的疫情防控战之下,春耕生产也热火朝天地铺展开来。

走在潇浦镇的田间地头、乡间小道,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讲解政策,发放种子化肥,进行农技培训,走访贫困户,成为镇村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镇村干部组织发放春季农药

石角村的田埂上,烟农何小仔刚整完一垄地。“镇政府天天都会有党员干部过来,会帮着我们除草、整地,问我们的生产情况,还派技术人员过来指导我们耕种,有什么困难跟他们讲,他们都会想办法帮我们解决。疫情防控工作这么辛苦,他们还记挂着我们的生产生活,真的太感谢他们了。”何小仔说。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潇浦镇党委争时间、抢速度,迅速反应,一方面组织镇村党员干部轮班值守,下田间、备春耕、抓疫情,为农民调农资、送技术、送政策、送信息,向群众手把手传授农业生产实用技术,帮助困难群众开展除草、整地、施肥等农活。另一方面采取灵活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春耕期间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漏洞,保障百姓生产生活生命安全。

潇浦镇干群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展生产活动

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大意不得,但当前正是栽苗下种的好时节,关系到百姓是不是能吃得饱穿得暖,同样不能大意。虽然疫情给春耕带来一定影响,但我们正在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为我们的百姓做好服务百姓高兴了,我们心里也就放松了,虽然苦点累点,也值得。党龄32年的潇浦镇干部欧阳龙飞说

欧阳龙飞在田间指导春耕生产

面对疫情期间春耕生产劳动力紧缺的情况,潇浦镇党委因地制宜,因人施策,优先雇用贫困户到烟田打工引导发展贫困户种植烟叶优先流转贫困户土地引导发展贫困户种植烟叶,通过这一系列措施,不仅为春耕生产注入了新鲜血液,更为贫困户提供了一条脱贫致富新路子。目前,经过该镇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有效完成烤烟植面积5900亩,发展紫荆村、和兴村、团结村、工业园社区四个烤烟种植示范村。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生产服务,保护贫困户利益选派技术员指导贫困户种烟,提高生产管理水平;联系金融部门提供低息贷款,解决产前投入问题;补贴防雹网建设,增强防灾减灾能力;提供自然灾害补贴和生产环节补贴,解除后顾之忧。”潇浦镇党委书记高厚德说。

镇干部在田间指导土地覆膜

抗疫胜利的曙光渐渐升起,百姓忙碌的身影散落在潇浦镇这片富饶的土地上。疫情的阴霾虽然尚未退去,但党的旗帜已悄然飘扬在每个百姓的心间,灿烂的笑容和辛勤的汗水洒落在田间地头。相信在镇党委的引领下,在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百姓们定会迎来一个硕果累累的秋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