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50003/2021-00580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21-10-08
名称: 江永县:生命安全与健康宣教知识进校园 助孩子快乐成长
文号 :    
江永县:生命安全与健康宣教知识进校园 助孩子快乐成长
  • 2021-10-08 10:33
  • 来源: 卫健局
  • 作者:
  • 【字体:   

“如果自己溺水了该怎么办?心肺复苏急救的方法步骤学会了吗?”,“怎样处理与父母、兄弟姐妹们的关系?我们的身体在生理方面发生变化,怎么办?”,“生命安全高于一切,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健康关乎全家,因此要特别珍惜自己的生命,要时刻注意安全,注意健康。”927-28日,江永县卫健局、桃川镇中心卫生院联合在桃川镇中心小学和江永第二中学开展中小学生健康知识宣教与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讲座,进行溺水应急救护演练,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与喜爱。这是江永县卫健系统在国庆前夕组织开展的生命安全与健康宣教知识进校园工作的一个场景。

在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讲座中,医护人员通过理论讲解、操作示范、现场互动等方式,并围绕防溺水“六不一会”宣传手册,按照“预防、识别、提供、脱离、急救”等五个环节进行详细讲述。指导老师和学生学习掌握在有人溺水后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气管异物哽阻后如何进行急救等日常急救知识;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与老师模拟操作心肺复苏、气管异物哽阻急救的方法,通过互动交流,使师生们牢记急救知识、掌握动作要领、学会自救互救。

在健康知识宣教讲座中,医护人员围绕青春期的定义、青春期身体及心理的变化、青春期护理等方面,引导同学们如何正确对待青春期、如何更好地度过青春期,妥善处理青春期可能会遇到的身体和心理上的变化。告诉学生们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及卫生护理,以健康的身体和心态迎接青春期的生活,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鼓励学生们勇敢做自己,成为阳光自信的孩子。同时,对如何加传染病防控、疾病预防等公共卫生知识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该次生命安全与健康宣教知识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溺水的危害和健康的重要,增长了防溺水、紧急急救和生命安全健康的有关知识,提高了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护自救、抢救溺水人员的能力。

在活动现场,该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说:“我们针对国庆长假组织开展该次活动一是给学生们敲响安全警钟,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二是给学生们进行健康宣教,提升师生们的健康素养;三是结合行业工作特点,用卫生健康力量多为群众办一些好事实事,更好地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和稳定,促进家庭健康幸福 、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