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50003/2021-00491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21-01-12
名称: 江永县卫健系统:上好新年第一课 念好医德“紧箍咒”
文号 :    
江永县卫健系统:上好新年第一课 念好医德“紧箍咒”
  • 2021-01-12 09:58
  • 来源: 卫健局
  • 作者:
  • 【字体:   

IMG_2288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怎样做一个好医生?大家要扣好从医的第一粒扣子,牢记医者初心,走好行医生涯中的每一步!”。这是永州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肖东民14日给江永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乡镇卫生院院长,县级医疗卫生机构300余名医护工作人员新年第一堂医德教育课上的开场白。

课堂上,肖东民从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国学思想,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讲述医者如何做一个孝顺善良、正直诚实、守法明理、智慧豁达的人。讲述如何加强自身学习、遵守核心制度、规范书写病历、突出临床实践、善于抢抓机遇、树立理想目标和良好医德医风以及如何管理医院的做事道理与原则。讲述作为医生要立足岗位勤于实践、打好基础积累知识、整合知识创新知识、要学好外语、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作为医院与科室负责人要制定并完成医院与科室任务、落实核心制度、规划医院与科室发展、提升医院与科室业务能力和自身水平,从学科难题出发,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学术思维创新和手段(技术)创新的做学问原则。

IMG_2290

一直以来,江永县卫生健康系统始终将医德医风和廉洁行医教育作为全体医护人员思想与品德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医护人员以爱岗敬业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以及医德医风、廉洁自律的行业行风教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增强医护人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自觉性,提高职业素养,培育高尚的医德情操;进一步厘清法律误区,自觉抵制医疗服务、医药购销领域中的不正之风;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适应形势发展,真正成为服务群众健康的守护人。

在课后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县卫健局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就及时举办这堂思想教育课,真的是意义非凡,听了深受启发、受益不少!年初就给我们加强思想教育、敲响自律警钟,其目的不言而喻。在今后的从医路上,我们一定要不忘医者初心、牢记从医誓言,严守职业道德、筑牢思想防线,诚实守信做人、求真务实做事、志存高远做学问,全心全意服务好每一位病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