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50003/2020-00453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 2020-11-19
名称: 关爱老人“送健康” 江永县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文号 :    
关爱老人“送健康” 江永县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 2020-11-19 09:37
  • 来源: 卫健局
  • 作者:
  •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116日,江永县卫生健康局联合永州市中心医院、江永县人民医院、县计生协、县允山卫生院在允山集市上开展“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的敬老爱心义诊及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同期,该县9个乡镇、11所乡镇卫生院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相关活动。

宣传服务活动中,医护人员根据老年人特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伤害预防、疾病预防等内容,向老年人传递健康素养知识、为老年人进行健康义诊;针对老年人关注度高的眼耳鼻喉、肌肉骨骼、血压血糖、饮食消化等方面易发疾病,细心为前来问诊咨询的老年朋友进行细致的检查,耐心讲解健康建议。县计生协志愿者开展养老领域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加强风险意识,多与家里的老人沟通,切实保障老人的合法权益。

119日,江永县松柏瑶族乡卫生院举办了一场中医体质辨识知识讲座。县中医院老年科主任向老年人详细讲解中医九种体质的特征及判定标准;为大家介绍不同体质种类营养膳食搭配的方法,耐心解答老年朋友提出的健康问题;细致地讲解糖尿病形成原理、危害性以及如何从运动和饮食上预防糖尿病的发病率。同时,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在集市上开展“敬老月”老年义诊活动,重点宣传老年保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老年慢性病防治等知识,免费为老年人进行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体检。

活动期间,共计免费为9600多位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发放《老年人心理关爱宣传手册》《老年健康知识问答》《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老年健康核心信息20条》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为老年人答疑解惑,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免费发放价值30000余元的老年人常用药物。通过“敬老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加强了江永县老年人的关怀关爱工作,增强了老年群体获得感、幸福感,营造了全县“尊老、爱老、孝老”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