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50003/2021-00284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1-02-23
名称: 党员齐上阵 江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助退役老兵春耕生产一“锄”之力
文号 :    
党员齐上阵 江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助退役老兵春耕生产一“锄”之力
  • 2021-02-23 09:27
  • 来源: 江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作者: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肖建军、欧阳健)沃野复苏、春和景明、农耕正忙,眼下正是春耕关键时期,能否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直接影响着一年的收成迎着习习威风,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径直走进了夏层铺皛詠自然村山间一块刚翻过的土地上,他们二话不说,挥起手中的锄头便是一阵劳作,引起了周边干活百姓的好奇。原来,这片土地的主人是一位名叫欧阳瑞全的退役老兵,这些志愿者正是江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党员干部。2月22日,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该局党员干部齐上阵,深入基层,助退役老兵春耕生产一“锄”之力,鼓励引导扎根在农村的退役军人做好春耕生产工作,这也是该局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的一部分。

随着一声声机器的轰鸣声,一次次锄头的挥起落下,偌大的一片山地转眼间就已经起好了垄。

“非常感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忙,没他们今天的帮忙,我这片地肯定不能在下雨之前翻整好。接下来只需开坑施肥,等下雨后移栽烟苗,我有信心把今年的烤烟种植管理好。”退役老兵欧阳瑞全扶着农耕机开心地说道。据了解,这个山间盆地约有三十几亩耕地,由于之前道路不通,绝大部分耕地都已经长满杂草荒废了。为了重新把这些耕地利用起来,欧阳瑞全拉项目,找资金,终于在去年把机耕道修好了,现在他又带领村民除草翻地,打算种上当地主流的经济作物,提高村民经济收入。

江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弟旺表示,广大退役军人在长期的军队建设中,英勇奋斗、无私奉献,付出了巨大牺牲。现在,他们离军不离党、退役不退志,自力更生,在农村这片广阔的沃土上继续为国家作贡献,值得尊敬,他们永远是最可爱的人。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关心关注全县退役军人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情况,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尽力为他们发家致富创造有力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