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50003/2023-00692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3-05-16
名称: 江永县中型水库管理局多措并举织密渠道管理“安全网"
文号 :    
江永县中型水库管理局多措并举织密渠道管理“安全网"
  • 2023-05-16 11:19
  • 来源: 江永县中型水库管理局
  • 作者:
  • 【字体:   

江永县中型水库管理局多措并举织密渠道管理“安全网"

(通讯员:晏柳青)江永县中型水库管理局所属的源口水库及源口灌区干渠是整个源口瑶族乡,桃川镇及粗石江镇三个乡镇生活用水及农田灌溉的主要水源。左干渠全长24km,开通24km,右干渠全长49.7km,开通14km。两干渠灌溉源口乡、桃川镇、粗石江镇三个乡镇20多个自然村,总灌溉面积达15万亩。

干渠安全关乎民生,是水库管理的重中之重,我局自新的领导班子成立以来,负责人周有文要求始终以保障和改善全县人民生活用水和农业灌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完善渠道管理体系。

近日,随着主汛期来临,水库水位不断攀升,我单位开展了一系列巡渠、守渠、护渠行动。

359a8f8d3c5d70366b6ea1d1bb675f2
领导班子带队巡渠

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求:一是抓好预警预报。对接县气象局、水利局雨水情、天气预报后,防汛办立即将信息传递到局工作群及管理所,传达到每一位渠道巡查员手中,为管理所制定防范措施提供科学参考;二是加强巡查、排查隐患。大坝管理所、渠道管理所不间断的对渠道、水库险工险段隐患排查,做到发现问题早报告早处理。入汛以来,针对渠道两边的树管理所共排查出隐患三处,都及时作了处置,确保了渠道的畅通。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每天观测水库水位,严格执行汛限水位规定,保证渠道、水库安全运行。三是严格24小时防汛领导带班值班值守。为了应对强降水天气,防范各种风险隐患,驻站值班值守,坚守岗位。4afc47dba0fd6e8d990eef7bdbb09a4

工作人员开展清渠、护渠行动

相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坚强指挥下,以及各下属部门全体员工的有效应对下,尽一切努力排除安全隐患。从而保证渠道、水库的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