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50003/2020-00362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森林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11-18
名称: 【县森林公安局】“党建+警务”护航江永生态安全
文号 :    
【县森林公安局】“党建+警务”护航江永生态安全
  • 2020-11-18 22:37
  • 来源: 江永县森林公安局
  • 作者:罗志仁
  • 【字体:   

【县森林公安局】“党建+警务”护航江永生态安全

近年来,江永县森林公安局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党建+警务”, 打造绿色平安林区,护航江永经济社会发展。
县森林公安局党支部现有党员40名。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以及市森林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学习,加强队伍管理,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使命担当,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

    强化政治建警,筑牢思想政治堤坝。党支部切实压紧压实局领导班子主体责任,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在强化党建引领上下功夫,主动延伸党建工作触角,加强党建工作与森林公安业务的融合。共开展集中学习5次、主题党日活动3次、党课活动2次、谈心谈话2次,参加党建联席会2次。

    严明纪律作风,强化队伍作风养成。支部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结合“慵懒散拖推”问题专项整治要求,认真剖析自查,从苗头抓起,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实现了从纪律作风到思想作风、再到工作作风转变的阶梯式提升。

    延伸工作触角,护航江永生态平安。县森林公安机关从今年7月开始至年底深入开展“昆仑2020”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破坏生态环境资源、侵犯知识产权和伪劣商品,及涉野生动物等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共破获刑事案件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收缴野生蛇类(养殖)5000余斤,其他珍贵野生动物30余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