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250003/2020-00318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5-21
名称: “法治体检”进企业助力复工复产
文号 :    
“法治体检”进企业助力复工复产
  • 2020-05-21 09:42
  • 来源: 江永县司法局
  • 作者:
  • 【字体:   

法治体检进企业助力复工复产

近日,江永县司法局、江永县工商联联合开展以服务防疫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主题的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

此次活动由江永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中心注册律师、湖南盘瑶律师事务所律师、湖南兆美律师事务所律师组成律师服务团,联合村(居)法律顾问、乡镇司法所通过线上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在专项活动期间共开展了法律政策宣讲2次;收集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文件401份,其中国家部委272份,省级88份,市州41份;发布指导案例3期,共计24例案例;发放政策宣传资料400余份。撰写法治体检报告30余份,并对报告进行分析解答。协助15家民营企业依法依规复工复产并协助履行疫情防控义务以及加强合规管理,及时发布了预警提示信息,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加强企业法律服务。

通过本次专项活动深入了解了民营企业法治建设现状及对疫情期间政策了解的情况,积极宣传了疫情期间的相关政策,提高民营企业对政策的认识,并从法律的角度阐释政策的内容,总结问题,分析原因,为决策及应对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制定方案提供参考依据,依法推进了各项工作,提高了决策的科学性、可行性以及针对性。

                                    

                              江永县司法局:李慧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