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250003/2019-00218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 发文日期: 2019-12-04
名称: 千家峒瑶族乡举行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
文号 :    
千家峒瑶族乡举行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
  • 2019-12-04 09:25
  • 来源: 政府
  • 作者: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千家峒瑶族乡人民调解工作质量,提升基层工作人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12月2日,千家峒瑶族乡组织开展了辖区基层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业务知识培训会。


培训会上,千家峒瑶族乡人民政府党委书记谭芳龙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基层人民调解员肩负着化解矛盾、宣传法治、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职责使命,人民调解员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工作中要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司法所所长高昭青结合本乡实际,重点对农村涉法事务、婚姻家庭纠纷、土地纠纷以及与人民调解相关的法律法规、调解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也对人民调解协议书及人民调解卷宗的书写及归档进行了培训,并嘱咐调解员在调解工作中一定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要耐心疏导、结合国家法律法规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防止矛盾纠纷恶化升级,在不超越法律底线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回去后,我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充分运用到今后的调解工作中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出色地完成好本职工作,为维护千家峒的和谐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培训会后,参加培训的调解员纷纷说道。



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激发了人民调解员对调解工作的热情,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信心,为维护社会和谐、平安有序,服务群众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