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江永县民政局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
  • 2020-10-10 16:13
  • 来源: 民政局
  • 作者:
  • 【字体:   

根据县委组织部的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局党组要在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建设的水平,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推动我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总体目标

通过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和改进作风,使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局阶,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

三、主要工作

(一)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县、市党代会和党的十大精神及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为促进民政事业稳步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

要继续贯彻县委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学习制度,健全学习长效机制。要保证党员学习时间。并进一步拓宽党员受教育的渠道。

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组织党员深入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党的历史,同时结合业务知识学习,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党员领导带头学。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在学习上作表率,推动机关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狠抓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推动党员干部积极履职

1、进一步加大治庸治懒力度,深入治理机关及工作人员中存在的“庸”“懒”等不良作风,既要解决“乱作为”的问题,也要解决“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又要敢抓敢管,令行禁止,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2、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做好帮扶联系工作。要按照县委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深入帮扶对象了解和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为帮扶对象早日脱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三)争创党建示范点,提高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重点培育、规范建设、创新提升,“党建+公益”为创建工作思路,20209月底前建成党建示范点,争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的样板,成为集中展示我县基层党建工作的窗口。

)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1、抓好学习宣传。组织党员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形成自觉学习、抓紧学习、善于学习的学习风气,从而不断提升素质,促进本部门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2、全面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制度。支部党员大会一季度召开一次,支委会每月召开一次,党课每季度一次

3、正规党费交纳与管理制度。严格按照收入情况和中组部规定比例交纳党费,党员应自觉向党支部交纳党费。党费交纳做到款、帐、据相符,定期公布,年底向党员大会报告。

4、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每月开展一次,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精神。

5、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并把实践活动与民主评议党员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党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抓好整改和提。组织党员到廉政文化基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凤凰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进行文化教育活动,增强每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

6、强化“党建+扶贫”工作机制。局支部全体党员与源口乡黄金山村困难群众继续结对帮扶,通过抓党建、促脱贫方式,确保黄金山村困难群众于2020年底脱贫。

7、开展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参加夜巡、文明劝导等活动,为平安江永、文明江永、和谐江永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江永县民政局

                        20203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