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江永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实施方案
  • 2020-05-15 11:49
  • 来源: 江永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 作者:
  • 【字体:   

江永县科技和业信息化局全国“两会”期间

信访维稳工作实施方案

    

   为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我局根据上级信访部门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早安排、早部署,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目标任务

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县科工局系统赴京上访零登记。

二、组织领导

成立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新平、副组长陈云富、练寿富、曾庆仁、李小云,成员谭跃武、朱琛、周立云、荣素萍、周祖文,谭跃武兼信访维稳办公室主任。

重点人员分工具体如下:陈云富负责亦工亦农人员群体;练寿富负责铅锌矿信访维稳工作;曾庆仁负责水泥厂安置问题信访维稳工作;李小云负责药材公司信访维稳工作,谭跃武负责统筹协调信访维稳工作,其他成员协助配合信访维稳工作并收集资料、资料归档。

三、工作措施

一是强化工作责任。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案件承办人负责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集中资源、集中精力,抓紧抓实信访工作,确保近期不引发新的矛盾和问题。

二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在现有排查的基础上,围绕重点群体、重点人员以及可能引发群众越级到省进京上访的苗头、倾向性问题,继续深入开展全方位的排查摸底。

三是加大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力度。全力做好化解和疏导工作,尽最大可能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特别是包案领导和包案责任人对自己所包信访案件的信访人员要加大工作排查力度,及时了解信访人员的心理及动向,将化解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矛盾不激化,信访不上行。

四是加强信息情报工作。密切关注上访人员动态,同时加强情报信息工作的收集力度,做到发现早,发现得了,掌握得准,提前介入,及时化解。

五是维稳到位,扎实做好信访接待工作。认真落实信访维稳各项措施,严格按照《信访条例》的有关规定,规范信访案件查处情况的上报程序。及时、妥善、负责地处理好群众来信来访,对重大信访案件,做好督查工作,对交办的信访案件,按时办理办结,切实把工作做早、做细、做实。

六是加强与相关单位、乡镇场沟通协调,及时掌握重点对象的思想动态,发现有上访苗头,及时化解在当地。

七是服从安排,及时到县委、县政府和信访接待中心等协助做好接访工作。

                                                    江永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二0二0年五月十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