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2020年江永县公安局工作计划
  • 2020-10-28 09:13
  • 来源: 公安局
  • 作者:
  • 【字体:   

一、2020年工作目标

2020年,江永县公安局将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不妄称第一、不甘居第二的永州公安进取精神,以绩效考核和政治建警持续领跑全市公安机关,争创全省平安县、先进县为目标,全力争先创优,争创全国全省全市先进;以加强市域县域基层治理能力建设为抓手,从维稳、打击、防范、队伍等方面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全力打造先进典型,全力向省市争取经费和资源,全力推动公安基础设施和公安队伍建设转型升级,确保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二、2020年工作措施

以加强市域县域基层治理能力建设为抓手,从维稳、打击、防范、队伍等方面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对照绩效考核、全省平安县考核内容研判分析,挂图作战、持续用力、精准发力,确保既定目标顺利实现。

一是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全面配合争创全省平安县。坚持稳中求进,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线,全面落实风险隐患排查预警、源头稳控和依法处置等措施。落实重点管控责任,严防发生规模性聚集和进京赴省集访,推动维稳形势持续好转。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扫黑除恶和集打斗争,力争获评省市公安机关集打斗争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引领,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抓好刑事技术和刑侦基础工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持续打击黑、恶、盗、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和整治黄、赌、毒突出问题,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执法能力水平。

三是做强基层基础,全力提升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水平,力争获评省市基层治理试点先进单位。坚持科技强警,全力提升科技信息化水平,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着力增强基层实力、提升基层战斗力。加强“农村辅警义警”规范管理,完善“城区快警”平台运行机制,以长效长久的机制保障农村辅警、城区快警、处突特警并行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全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常态化开展“大巡防、大管控、大整治”,积极护航工业园区,优先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努力推进社会治安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有新提升。完成“二所合一”项目建设,年内完成局机关业务办公大楼和2个无房派出所搬迁。

四是坚持从优待警和从严治警相结合,提升队伍执行力,全力获评省市公安机关政治建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坚持政治建警统揽公安工作,坚持不懈抓好政治建警系列意见规定的贯彻执行。强化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筑牢基层党建堡垒。落实从优待警政策措施,全面推进两个职务序列改革。坚持从严治警,强力推进正风肃纪,打造清廉警队,提升队伍执行力。

                                         

                                                                     2020年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