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50003/2020-01020 发文日期: 2020-10-28 发布机构: 江永县公安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统一登记号: 信息时效性: 有效 文号 :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4号建议的答复
  • 2020-10-28 09:48
  • 来源: 公安局
  • 作者:
  • 【字体:   


                                          江永公安建复字〔202004  A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4号建议的答复

陈婷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以县道安委的名义下发交办函,要求县交通局结合本地农村道路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辖区国道、省道、县乡道、农村“村村通”等道路开展一次全面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急弯、长下坡、高落差等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标识标志是否清晰、安全护栏是否牢固、设施设备是否完善,特别是农村道路平交路口信号灯、减速带、标志标线是否完备,是否存在行车视线遮挡等情形。对存在以上隐患的路口和路段,要迅速进行整改,一时难以按照相关标准整改到位的,必须采取临时性治理措施,消除风险隐患。

二是交警、交通、公路、农机等部门深入乡镇农村,联合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按照部门分工、责任到人的要求,坚决打击无证驾驶、非法载人(农用车、三轮车、低速货车、拖拉机)、客(校)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落实农村六个严禁工作措施,切实预防、减少交通事故。

三是结合农村群众的特点,以“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为主题,进村入户开展“一盔一带”、“一老一小”、超员超速、客货混装、货车违法载客等宣传提示,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实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四是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学校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通过主题班会、讲座、演讲、互动体验等形式,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主题宣传,宣讲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的危害,切实提升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感谢你们对交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江永县公安局

                              2020年6月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