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50003/2020-00431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扶贫办 发文日期: 2020-10-28
名称: 罗汉果喜获丰收 农户致富有奔头
文号 :    
罗汉果喜获丰收 农户致富有奔头
  • 2020-10-28 08:29
  • 来源: 江永发布
  • 作者:
  • 【字体:   

连日来,在潇浦镇古宅村罗汉果基地里,大片的棚架上挂满了金黄色的罗汉果,果香四溢。基地里,几名农户正忙活着采摘、装箱、上车,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种植户廖良宝今年在镇里罗汉果种植合作社的帮助下,首次种植了12亩罗汉果。合作社以保底价格对果子进行收购,今年预计收入可达到10万元左右。

种植户 廖良宝:“这个罗汉果都是按个数来收购的,从5毛到7毛不等,年我这里这罗汉果个头都蛮大,平均每亩都有7千到1万的收入。”

种植罗汉果带来的良好的经济效益,让当地老百姓对种植罗汉果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开始种植,罗汉果种植规模逐年扩大。为解决罗汉果生产中品种较杂、品质参差不齐,产品销售价格无序等问题,我县组织种植大户成立专业合作社,并采取统一农技指导、统一农资供应、统一质量标准、统一产品销售等六个统一的管理模式,让合作社的社员们种植无忧、销售无忧,有效带动山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江永风雨顺罗汉果专业合作社 负责人 赵振军:今年我们合作社通过六个统一的模式发展社员大规模种植罗汉果,我们现在每隔两天就发一次货到江西那边去,已经发了120万斤的货了。

目前,与江永风雨顺罗汉果专业合作社签约的种植户就超过15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40多户,种植面积达到1000余亩,每年都将销售鲜果20多吨,烘烤干果10余吨,提供深加工原料1000余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