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50003/2021-00704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文日期: 2021-10-15
名称: 江永县发改局制定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六条措施细则办法
文号 :    
江永县发改局制定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六条措施细则办法
  • 2021-10-15 16:04
  • 来源: 江永县发展和改革局
  • 作者:江永县发展和改革局
  • 【字体:   

发改局制定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

发展条措施细则办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永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六条措施责任分解表》,积极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新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制定本落实细则办法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对标国内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市场运行成本,全力营造充满活力的创新环境、包容开放的投资环境、降本增效的产业环境、营造有利于集聚更多先进生产力、生产要素的营商环境,推动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主要目标

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导向,全面优化政务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审批环境、成本环境、信用环境、创新环境,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加快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力争营商环境综合水平进入全省前列。

三、主要任务

(一)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大力实施审批服务事项减材料、减时间、减程序、减费用、减跑动,实现办事材料在现有基础上平均再压减25%以上。(责任人员:田恬、罗璇、何行丽  完成时限:10月底)

(二)对政务服务中心进驻事项进行清单管理,对“体外循环”实行限期清零。(责任人员:田恬、罗璇、何行丽   完成时限:10月底)

(三)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水平,降低企业成本。(责任人员:田恬、罗璇、何行丽 、黄曙光   完成时限:10月底)

(四)全面实施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未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的审批服务事项,一律倒查追责。(责任人员:田恬、罗璇、何行丽   完成时限:10月底)

(五)加快园区放权赋能,结合园区实际制定赋权清单,优化赋权方式,在园区探索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责任人员:田恬、罗璇、何行丽  完成时限:10月底)

(六)强化区域评估成果运用,区域内新建工程建设项目共享区域评估成果。(责任人员:田恬、罗璇、何行丽   完成时限:10月底)

(七)推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的定点联系制度,帮助化解施工矛盾纠纷。(责任人员:周基智、王小芳、周燕娟    完成时限:10月底)

(八)聚焦重点项目,快速及时处置阻工、堵路等“三强三堵”违法行为,保障施工环境。(责任人员:周基智、王小芳、周燕娟    完成时限:10月底)

四、组织实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项责任指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要根据本办法明确的主要任务、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提出细化配套政策措施。要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作为重要内容写入年度述职报告。

(二)建立推进机制。建立由发改局一把手负责组成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办公室,承担督促检查改革举措落实情况等任务,及时向江永县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汇报我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多渠道多载体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加大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的总结推广力度,推动形成优化营商环境互促互进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考核评估。负责股室要主动接受指挥部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监督,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迅速核实情况、及时彻底整改、反馈整改结果。对接省、市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及相关政策。加大专项督查力度,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纳入我局督查范围。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到位、积极作为的,予以通报表扬;对落实不及时、不到位、不彻底或进展缓慢的单位及其负责同志,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江永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10月8日


附件

永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条措施责任分解表(发改局)

序号

工作

措施

具体内容

牵头领导

牵头股室

操作人员

1

1、精简高效,限时审批。

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大力实施审批服务事项减材料、减时间、减程序、减费用、减跑动,实现办事材料在现有基础上平均再压减25%以上。

蒲支球

行政审批股、重点办

田恬、罗璇、何行丽

(完成时限:10月底)

2

对政务服务中心进驻事项进行清单管理,对“体外循环”实行限期清零。

3

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水平,降低企业成本。

10

全面实施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未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的审批服务事项,一律倒查追责。

12

加快园区放权赋能,结合园区实际制定赋权清单,优化赋权方式,在园区探索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

15

强化区域评估成果运用,区域内新建工程建设项目共享区域评估成果。

周基智、王小芳、周燕娟(完成时限:10月底)

28

推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的定点联系制度,帮助化解施工矛盾纠纷。

29

聚焦重点项目,快速及时处置阻工、堵路等“三强三堵”违法行为,保障施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