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50003/2020-00433 分类:
发文机关: 江永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7-16
名称: 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系统视频会议
文号 :    
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系统视频会议
  • 2020-07-16 11:22
  • 来源: 湖南省财政厅
  • 作者:
  • 【字体:   




    7月14日湖南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系统视频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财政部及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财政经济形势研究布置下一阶段财政重点工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厅领导、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财政局班子成员相关科(股)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叠加经济下行、减税降费等多重因素影响,财政运行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在这种形势下,全省财政系统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加强和规范收入征管集中财力保“三保”、打“三大攻坚战”,确保了财政运行总体平稳下半年,财政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加强形势研判,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直达资金管理,切实发挥积极财政政策功效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省财政第一时间成立直达资金工作专班坚决而快速地落实财政部有关要求,在不到十天的时间内下达市县596.8亿元其中502.7亿元为市县可自主安排的财力性资金,94.1亿元是疫情防控、社会保障等基本民生补助资金集中下达,保障力度空前将有效缓解市县财政运行极度紧张局面,稳住基层财政运行基本盘为统筹做好下半年“六稳”“六保”工作提供坚实支撑。市县财政部门要切实管好用好直达资金做到长远谋划,统筹使用要细化方案,精准发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充分发挥直达资金支持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的重要作用要加强管理,全程跟踪问效及时公开资金分配使用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强化监控,加强对资金的日常监督和重点监控切实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到最困难的地方、最急需的领域。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按照“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下阶段财政重点工作,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一是进一步规范收入组织提高收入质量,增强发展后劲要妥善处理好收入组织与减税降费、收入增速与收入质量的关系决不能以抓收入为由影响减税降费成效,决不能因追求不实增速而影响收入质量的成色二是贯彻“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各级财政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坚持厉行节约、节用裕民,带头推动将“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支出三是全面规范财政管理切实兜牢“三保”底线。严格实行“三保”工作地方党政一把手负责制积极采取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三保”不出任何风险。四是继续加强政府债务管理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做好政府债务管理工作,绝不能因为应对疫情就不重视债务风险绝不能因为财政困难就违规举债制造新的风险,绝不为解决短期问题而留下后遗症


(办公室 政研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