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题
分享到:
   江永县开展超限超载车辆“百吨王”专项整治行动
  • 2021-09-10 11:13
  • 来源: 江永县治超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江永县开展超限超载车辆“百吨王”

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市治超办相关文件精神,加大超限超载车辆“百吨王”的整治力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决定从8月开始,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为推动江永“百吨王”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有效开展,县治超办组织交通、交警治超站点、科技治超信息平台,以路面巡查、源头监管多点布控、错时执法等手段,对本辖区货源、货物企业及路面过往运输车辆进行重点查处,同步严查货车非法改装、闯站闯卡等违法行为。    

    行动结合辖区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流向特征,以“定点+流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以固定站点为依托,联合交警部门对短途驳载、绕行逃避检测的货车重点打击、集中治理先后在G538线至道县交界处、S348线至广西交界处货源、货物企业等周边路域开展流动联合执法行动,尤其加强夜间段对关键出入口、重要路段的整治;充分利用科技治超手段,加大行政处罚力度,治超信息平台一旦出现超限超载违法车辆,交通部门及时立案处理并将故意遮挡、污损车牌等违法车辆行为的抄送给公安交警缉控平台。

   整治行动期间制作宣传展板10块,横幅宣传30余条,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同时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重点宣传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加强违法超限行为认定标准解读,使司乘人员充分认识调整和规范治超标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司乘人员安全意识、法治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自觉做到依法装载、安全运输。在治超道路上我们凝聚执法合力,开展集中整治,坚持重拳出击,依法顶格查处,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治超,不断推进我县治理超限超载工作。

(江永县治超办  赵琳)


                               (江永县开展超限超载车辆“百吨王”专项整治行动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