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治超专题
分享到:
江永县“加强国庆假期治超”整治行动工作总结
  • 2019-10-08 09:39
  • 来源: 江永县治超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江永县加强国庆假期治超”整治行动

工作总结

为确保国庆假期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便捷,深刻吸取“9.22湘潭事件”的交通事故教训,贯彻落实9月25号湖南省治超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根据市里统一安排,我县开展了“加强国庆假期治超工作”的整治行动,整治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7日。整治期间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德容同志、副县长郑明明同志、县政府办副主任、治超办主任荣永安同志,多次亲临一线,靠前指挥,慰问国庆期间坚守岗位的治超工作人员。随后去到县公路局朱家湾治超站、文富采石场、绿城混凝土有限公司、同创实业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检查治超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县委副书记、唐德容同志仔细查看相关资料,了解此次行动的部署情况,强调治超工作的重要性,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加大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力度,保持治超工作的高压姿态,确保国庆假期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1.精心制定方案。为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县治超办精心安排部署,下发了周密方案,对超限超载检测站、高速公路治超站、收费站县道及乡道路域等分别布置。对辖区内主要干线公路、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避站绕行的重点路段、各乡镇出入口、重要时段开展重点监控。

2.形成强大合力。各治超成员单位、乡镇,实行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力量互用,路政、运管、交警、高速公路等部门建立微信和QQ群,加强沟通与交流,相互通报治超动态和进展,实行联动执法,检测系统、卸载场相互借用,执法人员相互配合。

3.创新整治方式。不固定路线、不固定时段、不固定方式,不定人的“四不定”集中力量,坚持24小时不间断的联合执法检查,达到让超限车辆无处逃、不敢超的效果。

4.全面覆盖宣传。宣传先行,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一是充分利用本县现有新媒体LED显示屏流动播放治超宣传标语。二是在朱家湾治超站及货运车辆停放点发放宣传单。三是利用公路执法检测车进行巡回宣传。四是在治超站及乡镇悬挂治超宣传横幅。

此次行动参加人次三百余人次,执法车辆3台,悬挂宣传横幅160条,发放宣传单共1800余份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检测了484台车辆,共处理处罚超限超载车辆7台,非法改装拼车2台,罚款 1400 元,卸载 34.78 吨,扣分 21 分。极大地打击了货运车辆利用上班时间空档进行违法超限运输行为,规范了道路运输秩序。(江永县治超办、赵琳) 

                         

10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德荣同志在同创实业有限公司检查企业生产情况     10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德荣同志在朱家湾治超站检查不停车系统运行情况  

10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德荣同志在朱家湾治超站检查治超工作

                                           

10月3日副县长郑明明同志在文富采石场检查企业生产情况           10月3日副县长郑明明同志慰问国庆期间坚守岗位的治超工作人员   

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治超办主任荣永安同志在绿城混凝土有限公司检查车辆进出厂登记本、车辆过磅单等情况

                         

县交通局局长潘旺全同志在朱家湾治超站查看车辆过检登记情况      加强国庆假期治超联合整治行动组

                      

     县治超办治超横幅宣传                                     县治超办治超宣传LED显示屏幕滚动播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