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分享到:
中共江永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 2023-02-17 10:06
  • 来源: 江永发布
  • 发布机构:江永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




2月15日,中国共产党江永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江永县城召开,县委书记唐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廖小红主持。
唐德荣指出,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唐德荣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整体向好。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唐德荣要求,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突出“全”的范畴,在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突出“严”的导向,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以严的措施强化监督、以严的氛围净化生态。突出“治”的实效,做到治标更要注重治本、建章立制更要规行矩止、划清红线更要会开绿灯,在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上持续发力。
唐德荣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江永提供坚强保障。坚决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部署要求,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地,切实担负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提高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能力,以具体求深入,以精准求实效,以常态求长效。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四风”纠治,找准问题、靶向纠治,把握特点、用好方法,保持高压、坚守底线,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决落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自觉,从党性修养入手、从执行情况入手、从廉政教育入手,坚决克服党员、干部队伍中出现的漠视党章、背离党规等不规范、不正常现象。坚决落实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治理腐败效能,保持震慑不变,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完善监督机制,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注重正本清源,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不断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坚决落实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部署要求,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充分发挥党委主导作用,深化巡察监督成果运用,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实效,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坚决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部署要求,以铁的纪律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旗帜鲜明讲政治,驰而不息强本领,自我革命促廉洁,在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上久久为功、深度发力。
唐德荣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廉洁自律,带头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鲜明正确用人导向,大力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让干部敢为、部门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江永蔚然成风。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廖小红作工作报告。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欲壑之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