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 2018-02-14 11:2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18年2月8日,县长唐德荣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共江永县委关于进一步严明会风会纪“五个严禁”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女书组歌》创作及拍摄、江永一中2017年下期教学经费财政补助、回购健发产业园整体资产、破产关闭国有企业养老保险欠费和预留挂账、江永香芋产业可持续发展与品牌打造、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建立源口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站、审计服务中心业务开展、江永县社会投资土地(水田)开发项目、智慧教育项目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江永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6-2026年)》《女书岛和女书文化风情小镇修建性详细规划》及《上甘棠景区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

  关于《女书组歌》创作及拍摄问题,会议认为,女书文化是江永文化旅游的品牌,作为宣传女书、推介江永文化旅游的一个重要抓手,有必要创作和拍摄《女书组歌》。会议要求,成立领导小组,由刘忠华同志牵头,负责做好《女书组歌》的创作及拍摄工作;要集思广益,对拍摄的取景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歌曲的歌词要仔细斟酌并请专家审定,反映女书精神;要严格审查合作合同,对《女书组歌》的拍摄创作标准和版权在合同里进行明确,县政府法制室要对合同进行把关。

  关于江永香芋产业可持续发展与品牌打造相关事宜,会议要求,分管农业的县政府领导和农口部门要认真研究我县的农业出路、农业品牌化和以品牌带动农业产业标准化的问题,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保持农业在全市的领先地位,使农业产业成为推动江永经济发展、群众致富的重要引擎。会议明确,同意“江永香芋”“江永香姜”申报注册“马德里”国际商标,同意“江永香芋”上央视平台进行品牌宣传。由县蔬菜办牵头,相关部门加强沟通、汇报、衔接、研究,抓紧时间做好申报、宣传相关工作。

  关于审议《江永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6-2026年)》《女书岛和女书文化风情小镇修建性详细规划》及《上甘棠景区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会议审议通过了《江永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6-2026年)》《女书岛和女书文化风情小镇修建性详细规划》及《上甘棠景区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会议要求,要以规划为依托,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我县旅游发展规划的知名度;要明确工作重点,严格按照规划标准抓好落实,确保实施过程中不走样、不缩水;招商引资工作人员要根据规划进行有针对性的招商,让旅游产业成为我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要认真研究我县的旅游和农业融合发展思路,理解好宣传、利用和产业之间的关系,促进我县旅游业健康发展。

  关于推进智慧教育项目建设有关问题,会议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多媒体教学和数字化教学是未来教育教学的发展趋势,主导着教育发展的方向。虽然我县大部分学校都有多媒体教室,“班班通”也已基本实现,但是使用率不高。实施智慧教育项目,有利于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共享,对我县教育创新发展、均衡发展、优质发展有提升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