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政策 > 获得信贷 > 政策文件
分享到: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 关于转发《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 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的通知
  • 2020-06-24 16:14
  • 来源: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布机构: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
  • 字体【      】

各市(州)发展改革委(信用办)、各银保监分局、各政策性银行、大型银行省分行,各股份制银行长沙分行,各城市商业银行及长沙分行,湖南三湘银行,省信用联社: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一系列具体部署,进一步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应用价值,加大对守信主体的融资支持力度,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现将《国家发展改革委 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发改财金〔2019〕1491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国家“信易贷”平台入驻工作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信易贷”平台)入驻工作,深刻认识开展“信易贷”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银行等金融机构应积极对接入驻“信易贷”平台,结合大数据、智能风控等金融科技手段,创新开发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金融服务产品,减少对抵质押担保的过度依赖,扩大“信易贷”规模,切实提高信用良好中小微企业的守信获得感。
  二、认真落实入驻“信易贷”平台重点工作任务
  (一)及时对接入驻国家“信易贷”平台。
各银行机构要积极对接入驻国家“信易贷”平台,其中政策性银行、大型银行省分行,股份制银行长沙分行和城商行在湘分支机构要积极协调总行做好对接入驻事宜,请各金融单位填写《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金融机构入驻申请表》(见附件),于2020年7月10日前将《入驻申请表》盖章后的PDF扫描件及word文档报送至省发展改革委邮箱(hnfgwcxc@163.com)。省发展改革委汇总报送至国家“信易贷”平台工作组后,平台工作组将开通金融机构管理账号,并协助、辅导各银行机构完成平台入驻工作。
  (二)创新开发“信易贷”产品。各银行机构入驻“信易贷”平台后,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要结合实际及时开发、上线和推广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融资产品。各银行机构应加大“信易贷”模式的推广力度,以提升风险管理能力为立足点,减少对抵质押担保的过度依赖,逐步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中信用贷款的占比,切实利用信用信息加强对信用良好、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
  三、加大对国家“信易贷”平台宣传力度
  各单位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电话热线及政务服务大厅、银行网点、“信用中国(湖南)”网站、单位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新闻媒体和宣传工具,对“信易贷”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报道,提高“信易贷”平台企业感知度、群众知晓度,扩大“信易贷”平台社会影响力。
  四、强化“信易贷”管理考核激励
  各市(州)发展改革委(信用办)、各银保监分局要定期向省发展改革委、湖南银保监局报告本地区银行机构对接入驻“信易贷”平台和“信易贷”工作开展情况。建立“信易贷”工作专项评价机制,将各银行机构评价结果纳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监管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地方政府评价结果纳入城市信用状况监测。
  五、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各市(州)发展改革委、各银行机构要明确领导责任,建立专人专班,切实抓好此项工作,确保对接入驻“信易贷”平台工作顺利完成,“信易贷”工作有序开展。各市(州)发展改革委、各银保监分局要按各自职责细化任务,因地制宜采取措施,鼓励和支持本地区各银行机构对接入驻“信易贷”平台,开展信用融资业务,促进本地区“信易贷”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
  联系人:
  省发展改革委张庭凯、王海龙 0731-89990928/1093
  湖南银保监局张凌芳、刘 源 0731-82830639/844
  国家“信易贷”平台 陈小娟 17306001069
  国家平台入驻支持热线 40010 16871
  附件:
  附件-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金融机构入驻申请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