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关于在2022年高考、学考、中考期间加强考点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 2022-06-09 17:01
  • 来源: 县政府办
  • 发布机构:江永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关于在2022年高考、学考、中考期间加强考点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的通告》的政策解读

一、文件出台的背景及意义

进一步加强对2022高考、学中考组工考工作风险排查防范化解组考各环节风险点,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确保年全县高考、学考、中考工作平稳有序实施,制定本通告。

二、文件起草依据和过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规定,依据永州人民政府5月24日发布的关于加强2022年高考、学考、中考期间考点学校周边环境治理的通告等文件,结合我县实际拟定通告通告内容征求城管局、交通运输局意见,均无异议,经司法部门进行了合法性审查

三、文件主要内容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高考)、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学考)及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对加强对考点学校周边环境实行综合治理。

、新老政策差异

1.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严禁考生家长及无关人员在考点学校门前及周边聚集。

2.考点学校应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内,并组织力量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同时,要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测量体温、扫场所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以及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考试期间,考生家长、亲属和无关人员不得在考点学校门前及周边聚集、逗留。

江永县教育局

2022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