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分享到:
永州江永县全面开展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 2023-03-03 16:2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红网时刻新闻3月3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周小凤 周江世)为加强学校卫生监管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学校卫生安全隐,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从3月1日起,永州市江永县卫健局、教育局、疾控中心联合组织精干力量集中开展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图片2.wm.png

监督队员现场查看资料

  联合专项监督检查内容包括学校和托幼机构的传染病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学校卫生安全管理、学生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等。

  卫生监督员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全面检查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领导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卫生保健室设置及医疗保健设施设备配置、公共卫生管理、消毒与隔离等情况;学校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疫情报告制度、学生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等传染病“两案九制”情况。重点检查开学复课工作的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学校实行教职工和学生健康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等工作,从而督促学校和托幼机构做好健康提示、新生入校预防接种查验、教室通风消毒、学校食堂和饮用水卫生管理、教学环境卫生管理、学校与家庭的传染病共管共防及健康知识科普、学生健康体检、学生健康档案建立与完善等工作。

  检查中,发现个别学校存在晨午检记录、因病缺课登记与病因追踪记录不详细;学校环境卫生管理不到位、消毒工作开展及记录不规范;部分学校存在隔离室未按标准设置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逐一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据督导工作的负责人介绍,春季是各类急性传染病高发季节,学生和幼儿是传染病易感人群,校园是传染病防控重点场所;该次联合监督检查覆盖全县有学校和托幼机构,监督覆盖率100%,预计月底完成。下一步,将对存在问题的学校开展“回头看”,并向有关单位及时通报相关情况,大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共同督促学校履行好卫生监督工作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各项传染病防控工作,达到学校无疫、师生健康的目的,让老师安心教学、学生专心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