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分享到:
江永县开展能源行业隐患排查整治 确保能源平稳安全运行
  • 2022-10-14 15:1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通讯员 蒋家龙 王尉鑫)为加强能源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助推能源领域发展,近日,江永县发改局对全县范围内主要风电、光伏及储能项目现场进行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排查主要围绕“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优化能源发展营商环境”为主题,坚守“四不放过”原则,排查能源项目9个。排查情况总体良好,能源企业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要求,建立各类安全风险和隐患台账,按季度对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情况进行自我检查和自我评估。本次共排查出4个问题,个别企业存在生产设备操作不规范、安全配套基础设施不健全、未定期组织相关业务培训、未按要求储存生产物料等行为。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能源企业,将加强督办,责令期限落实整改。

排查过程中,通过政策宣传、制度阐释、风险研判、营商优化等多种方式,向企业详细讲解了如何为江永创造更为优异的生产方式与营商环境,让能源企业惠及更多民生福祉,为江永县经济平稳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下一步,江永县发改局将继续强化宣传监管职责,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管理,严防能源领域重大事故发生,前瞻性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风险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