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分享到:
江永县“三即三办”优化营商环境
  • 2021-11-04 10:0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1月3日电,日前,江永县以创新改革赋能,以优质服务助力,从解决企业群众最关注、与营商环境关系最密切的三证(营业执照、不动产权证、施工许可证)办理时效入手,通过推行“三即三办”模式(即“拿地即开工”“交房即交证”“领照即开业”),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江永建设企业省心、群众安心的营商环境。

  “拿地即开工”,建设项目“提速办”。今年8月,江永县在工业园集中区华皓新材料项目工地举行江永工业园集中区“拿地即开工”首证颁发仪式。通过制定《江永工业园集中区“拿地即开工”改革实施方案》,推进服务机制向园区拓展、开展“用地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质量安全监管采取提前介入服务、试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度等改革举措,采取提前介入、并行处理、限时办结等方式,扎实推进“拿地即开工”工作,确保项目业主取得土地的不动产权证或土地的使用权5日内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交房即交证”,不动产权“无忧办”。出台《江永县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实施方案》,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契机,通过部门协同、整合平台、强化监管、精简流程、信息共享等方式,缩短新建商品房项目从预售、竣工验收到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及转移登记的全过程时限,逐步实现交房即可为购房人办理不动产权证,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

  “领照即开业”,企业开办“集中办”。为破解“准入不准营”“办照容易办证难”等突出问题,出台了《企业开办便利化“领照即开业”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全面梳理事项清单,优化办理流程,推动部门联动,建立“承诺准营”制度,实现一般市场主体领照即开业、准入即准营。目前,在江永县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领取营业执照后按规定向相关审批部门作出承诺即可开业。为优化服务,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江永县还设置了“领照即开业”综合窗口,一窗受理、信息共享、并行办理、限时办结等模式,实现“集中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