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分享到:
江永县“一件事一次办”办件量、办结率排名永州市第一
  • 2021-11-03 10:0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1月3日讯,“早上9点多来办业务,还以为要跑几天,没想到中午之前就把事办好了。不用排长队,不用跑断腿。”最近,江永县文东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永文对业务办理充满感慨。这是江永县实现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的一个缩影。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创新创业创造的新沃土。江永县从企业开办一件事改革着手,对事项进行梳理整合,流程优化再造,整合为当前的企业开办一件事。将企业开办涉及的7个单位9个联办事项,组合成“一件事”全流程办理、一次办结,办理时间在0.5个工作日以内。实行“一站三减二零”企业开办服务,即设置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区”,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零见面、零费用。在政务大厅设置“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区”, 实行“综合窗口受理、内部并联审批”模式,审批环节从7个压减至2个,材料从20余份减到现在的6份。

  该县依托湖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让企业可以全程网上办理,营业执照自助打印,实现“零见面”办照。为新开办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免费刻制公章、免费发放税控设备、免费邮寄证照等服务,实现企业开办全程“零费用”。

  今年以来,该县率先在永州市落地第三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创新推出“7+2一件事一次办”服务。重点实行“出生”“就医”“入学”“就业”“结婚”“退休”“身后事”,以及“人才引进”“企业开办”的“一件事一次办”流程再造。大幅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建立“一事一导”标准模板,推进简单事项“即时办”,实现“一窗受理、联合审批、快递送达”,树立 “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江永品牌,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截止到目前,“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办件受理177456件,办结174492件,办结率98.32%,办件量、办结率均排全市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