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分享到:
江永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持续开展“领导接听日”县长等您来电,接诉即办!
  • 2021-09-02 16:2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江永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持续开展“领导接听日”县长等您来电,接诉即办!
  “叮铃铃、叮铃铃……”“您好!这里是江永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我是江永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邬双飞,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9月2日为我县12345政务服务热线领导接听日。市民周先生拨通了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映了松柏瑶族乡饮水困难及农民工就业等问题,“话务员”邬双飞将市民反映的问题详细记录,同时对市民提出的问题逐个耐心解答,为市民排忧解难。
  “领导接听日”是领导干部倾听群众心声的窗口,是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我县高度重视热线接听工作,制定了《江永县县级领导接听12345政务热线实施方案》,使“领导接听日”常态化,每周四安排县级领导、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听,打通了政府和老百姓沟通的常态化渠道。“接听领导”在接件后按“四步走”流程办理,即能当场答复解决的,当场给予答复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在规定时限内按程序办结,答复反映群众;对因客观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的,承办单位要第一时间联系联动处置指挥中心申请延期办结;领导干部接听受理的转办件逐件回访来电群众,对问题已解决,群众表示满意的予以归档;对诉求合理但因承办单位未解决造成群众不满意的,进行督办。
  “领导接听日”活动的开展,用一根小小的电话线联系着政府与广大群众;一边是倾听,一边是诉说。“领导接听日”把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一件件办好,向社会传递出为民办实事的决心、信心和恒心。今年以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受理市民来电4545件,派发工单236件,回访群众满意度为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