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案例
分享到:
湖南江永:栽下梧桐树引来大批外商“筑巢”
  • 2022-06-30 14:5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5月9日,湖南江永举行全省乡村旅游文化节招商项目签约大会,会上共签约15个项目,涉及工业、农业、文旅三大领域,总投资38.35亿元。这是该县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为市场活力充分迸发创造良好环境带来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江永多管齐下,凝心聚力,不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让政府服务“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力推进“三即”承诺,率先探索推进“领照即开业、交房即交证、拿地即开工”三即承诺制。

创新“四通”举措。开展“一把手窗口坐班制”“12345领导接听日”“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以及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四通”举措,实现上下业务“通”、企业诉求“通”、把脉痼疾“通”、痛点传导“通”。

实施“五减”行动,开展政务服务“减事项、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五减专项行动,实现“审批事项最精、审批速度最快、审批流程最优、共享材料最简、群众跑动最少”的目标。推出“六办”服务,重点推出“网上办、码上办、跨省办、园区办、帮代办、水电气联办”六办服务,建设高效型、服务型政府,让政务服务过程更暖心。

同时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创新服务体制机制。建立“清廉”大厅制度,将“清廉”大厅建设专项检查责任落实、工作作风、违纪违法等三大重点内容纳入考核办法。加强宣传,营造“清廉”大厅氛围,组织窗口单位、乡镇、工业园区等70余家单位召开“清廉”大厅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同时在各级大厅醒目位置展示“清廉”大厅建设十条措施。拓展“清廉”大厅服务,收集汇总进驻大厅的53个单位20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编制办事指南生成办事指南二维码,并制作易拉宝、宣传折页投放至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业园区政务服务中心、9个乡镇112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加强监督,畅通“清廉”大厅渠道,每日由局领导带队定期巡查,每周进行周通报,每月开展优秀红旗窗口、优秀首席代表、政务服务明星评比。

江永不断地“筑巢引凤”,逐步实现“引凤筑巢”的目的,使江永成为投资的热土,外商乐意投奔的家园。据了解,今年以来,江永共开展3次集中签约开工仪式,共签约项目22个,涉及农产品精深加工、电子信息、新材料、商贸物流、文化旅游领域,总投资40多亿元,为江永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陈健林 刘启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