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案例
分享到:
不见面就能办成事的“帮代办”
  • 2021-09-07 16:3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江永县桃川镇又一例帮代办不见面事项办结。周棠村宋海荣在外得知办理一孩证需要的资料后,把委托手续和资料邮寄到了周棠村公所,村干部从接到帮办申请到办结,全过程主动介入帮办。就这样,普遍存在的“群众跑”转变为“镇村办”的帮代办服务打通了为民办事的“最后一公里”,帮代办现象在桃川镇逐渐成为日常缩影,为群众降低了办事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
  桃川镇始终秉持“一次办好”的理念,为群众提供服务好、效率快、质量优的帮代办服务。为此,成立了镇、村两级帮代办队伍,确定18个村(居)专干,不定期对负责人和帮代办专干进行服务意识、态度、能力和业务能力的培训,把牢服务和质量关。依托帮代办服务平台,通过在政务服务大厅和村(居)便民服务中心设置“帮代办”窗口,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的次数,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桃川镇帮代办服务上门265人次,全镇全程无偿帮办代办服务2887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