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江永县:线上线下联动 构建多维度政务公开平台
  • 2022-11-21 09:36
  •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发布机构:江永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18日讯(通讯员 蒋家龙)近年来,江永县深化制度改革,化繁为简,打造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遵循便民、利民、为民原则,线上线下联动,构建多维度政务公开平台,打造信息公开权威平台,以实际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

线上设置政府网站公开专栏。以政府门户网站为核心,对照公开标准目录,聚焦“放管服”“六稳”“六保”等政策措施设置专栏展示,汇集政府信息共享共用,不断深化公开内容,打造集约化公开平台。同时拓展政务新媒体阔度,用心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加快政务信息和服务资源向移动端聚集,实现群众关心的疫情防控通告、复工复产政策等政务信息个性化推送,不断深化政务新媒体功能。

线下打造政务公开服务专区。结合清廉大厅、政务服务工作,在政务大厅、县档案局与县图书馆开设政务公开窗口,满足企业和群众政策查阅、办事指引、申请公开等政务公开实际需求,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精准、便捷“一站式”“一号答”服务;依托江永县政务大厅政务公开区,推动县内9个乡镇、1个园区设立政务公开专区,与“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一体化推进,全方位为群众搭建优质高效平台,实现政务公开线下服务点全覆盖。依托便民服务中心划定专区;统一悬挂“政务公开区”标识标牌,规范配置电脑、复印机、桌椅、查询一体机等,集中展示民生政策文件汇编、主动公开目录等政府信息,提供政府信息查阅及依申请公开信息“自助办、网上办、邮寄办”等服务;以村居政务公开栏为延伸,面向试点村居设置政务公开广场,结合智慧乡村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定期更新发布重大活动、村级财务信息及惠民补贴等村务信息,拓宽信息获取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