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江永县召开“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业务培训会
  • 2020-08-03 09:29
  • 来源: 江永政务
  • 发布机构:江永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江永县召开
“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业务培训会


    为做好我县“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工作,7月23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全县各责任单位业务经办人、各乡镇业务经办人共计50余人就跨域通办业务进行集中培训。




“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和农村综合服务平台,融合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通过建立“就近申报、异地收件、远程流转、属地办理、跨层联办”的方式,利用互联网传播速度快、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数据资源共享的优势,实现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办件全覆盖,做到跨地域、跨层级办事“一次办结”。

技术员从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系统接收外来件、辖区内的去件,限时办理,分发给各相关部门审批,反馈结果等各环节、节点的具体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着重点出了乡镇、村(社区)在承接市、县两级下放的跨域通办事项的办理工作机制,将每一个模块都进行一次完整的演示,让参训对象更为直观、深入的认识跨域通办的真实内涵。最后,技术员在提问环节对参训人员不懂之处一一作了解答,确保培训到位,不漏一处。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在实现一门式全覆盖的基础上推行永州市第一批160项跨域通办事项,通过让“数据多跑路”,来打破地域限制和层级限制,让“群众少跑腿”,实现群众真正只进一扇门,一次性提交办事材料,一次办成。为逐步实现跨市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