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江永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 2021-08-16 08:37
  • 来源: 单位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1年7月2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人大机关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欧阳玉德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唐阳陵出席会议并提工作建议和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朱英敏签收反馈意见材料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23日至2021年5月23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人大机关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欧阳玉德在反馈时指出,2018年以来,县人大机关在县委的领导下,注重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在监督“一府一委两院”、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依法治县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也发展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意识形态工作还有差距,监督责任履行不够到位,落实上级人大部署和制度改革不够彻底,财经纪律制度执行不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等问题。 

    唐阳陵强调,县人大机关要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问题全部百分百整改到位。一是要对照问题找差距。二是要建章立制补短板。三是要全力以赴抓整改。 

    朱英敏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就反馈问题整改作了表态,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县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我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大家要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县委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县人大机关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县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反馈会议,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反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