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委党史研究室反馈巡察情况
  • 2021-08-16 08:42
  • 来源: 单位
  • 发布机构:
  • 字体【      】

720日,江永县委第组向县委党史研究室反馈巡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荣永安代表县委巡察组向县委党史研究室进行了反馈。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贺兰波签收反馈意见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1323日至523日,委第组对县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了常规巡。巡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要求,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按照“三个聚焦”要求,聚焦政治生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任务。

荣永安在反馈意见时指出,县委党史研究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班子成员政治素质较高,大局意识较强,团结协作较好,较好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地方志编纂、存史资政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巡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班子对重要会议精神研究不深、传达不及时,主题教育抓而不实,班子职能履行主动性有欠缺,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发挥不充分;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偏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研究部署少,形式主义问题较突出,评优评先走过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力,有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班子民主意识淡泊,存在“一霸手”决策问题,选人用人工作方面仍有差距

荣永安针对整改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把党中央对史志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三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纠正和整治形式主义作风问题。四是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剖析问题原因,不断构建和巩固长效管理机制,

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贺兰波表示,强化意识,统一思想,督促各责任人员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取信于民、惠及于民;要压实责任,全面整改,进一步研究和处理所反馈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建章立制,立足长远严格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的原因,找准问题体制机制上的产生的根源,探索“长久立”的机制,不断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负责人,县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