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江永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工改办(县物资办)反馈巡察情况
  • 2021-08-16 08:39
  • 来源: 单位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1721日,委第组向县工改办党组织反馈巡情况。委第组组长欧阳玉德向县工改办(县物资办)进行了反馈。县工改办(县物资办)主任黄天明签收反馈意见并作表态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文传达了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贯彻县委要求,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1323日至523日,委第组对县工改办(县物资办)开展了常规巡。巡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要求,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按照“三个聚焦”要求,聚焦政治生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任务。委巡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组的巡情况汇报,并向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欧阳玉德在反馈意见时指出,县工改办(县物资办)领导班子团结,关系融洽,各项业务和县委中心工作落实较好。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偏差,意识形态工作观念淡薄,监督履职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等问题。

欧阳玉德提出了整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全面推进县工改办(县物资办)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二是强化党建责任担当意识,建立党建学习常态化机制。尤其是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工作观念,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三是加强单位财务管理。要充分认识加强财务管理的重要性,切实规范财务管理监督制度和操作细则,解决财务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四是切实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县工改办(县物资办)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把整改任务分解到人,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把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并在规定期限内向察机构上报整改结果。

周文强调县工改办(县物资办)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黄天明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铁有痕的韧劲,抓好察整改工作,坚决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辜负县委的期望。

黄天明代表县工改办(县物资办)就反馈问题作了表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整改的政治性和具体性,以改过不吝、从善如流的态度正确对待存在的问题,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二是聚焦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剖析深层次根源,找准形成问题的症结,做到对症下药,精准发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县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县工改办(县物资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