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江永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政府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2021-08-16 08:41
  • 来源: 单位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1726日,委第组向政府办党组反馈巡情况。委第组组长刘亚琼代表县委向县政府办党组进行了反馈。县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夏涛签收反馈意见并作表态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文传达了县委书记唐德荣在7月14日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县委要求和德荣书记讲话精神,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1323日至523日,委第组对县政府办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巡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要求,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按照“三个聚焦”要求,聚焦政治生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任务。委巡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组的巡情况汇报,并向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亚琼在反馈意见时指出,县政府党组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能够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统筹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四个意识”树得不够牢,“政治三力”执行不到边不到底,推进新时代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二是管党治党不够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三是党建主体责任缺失,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刘亚琼针对整改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二是要推动深化改革,发挥以巡促治作用;三是要坚持忠诚履责,推动本系统现代化建设进程

周文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与党中央要求对表对标。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干部主动认领责任,坚决落实领域的整改任务。三是要坚持政治标准,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办理时限,创新思路、举措、机制,不断健全监督体系。

江永县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夏涛表示,政府办党组将严格履职尽责认真抓好本次巡查整改工作,推动政府办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抓整改。认真研究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积极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持续完善工作措施,压实责任抓整改。进一步靠实领导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并实施整改销号制度,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三是持续深挖问题根源,整章建制抓整改。通过整章建制最大限度地巩固巡察整改工作成果使从严治党成为党风廉建设的新常态。

县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政府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