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江永县中型水库管理局(江永县水利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 2021-04-30 17:36
  • 来源: 单位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江永县中型水库管理局

(江永县水利电力有限责任公司)

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安排,3月11日,县委巡察组向江永县中型水库管理局(江永县水利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反馈了第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欧阳玉德代表县委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江永县中型水库管理局总经理张志红签收反馈意见并做表态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周文传达了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贯彻县委要求,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9日至2021年1月2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江永县中型水库管理局(江永县水利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要求,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国之大者,紧扣“四个落实”,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欧阳玉德在反馈时指出,县中型水库管理局领导班子能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指示和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负责源口水库、古宅水库枢纽工程和潇江水闸、石视河坝的管理、运行和维护,做好灌区范围内支渠道的清淤扫障、工程管理、用水调度和管理、垮方渗溺处理等管理和养护,保证工程安全运行和效益正常发挥。在防汛抗早、保障全具生产生活用水、安全生产、企业管理、信访维稳等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近三年来,局(公司)获得了县优秀企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防汛抗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没有层层传导压力。对本单位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不重视,在操作过程中未严格按相关制度执行。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文风不实,发文搞“拿来主义”,应付交差。漠视群众诉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无动于衷,消极应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财务管理混乱报账审核把关不严;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不力,不搞招投标、拆解规避招投标。对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在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流于形式,没有实际效果。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不力,对干部职工管理“宽、松、软”。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欧阳玉德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络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好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团结协作,全面推进水库管理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发生。二是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务必要强化廉洁意识,依纪依规办事,做严格自律、廉洁的表率。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纪律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干部职工管理中存在的“宽、松、软”问题,规范各项津补贴的发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进一步提升党建水平。切实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以党竟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支部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细化班子成员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清单。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整改是巡察的主要目的和关键环节,巡而不改、不如不巡,县中型水库管理局要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各类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在整改工作中,坚持把握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切实解决财务管理、干部职工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水库管理水平。

周文强调县中型水库管理局党总支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要深刻认识到巡察整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更是推动江永水利电力发展的重要手段,把巡察整改工作当做政治责任、政治任务,丝毫不马虎。二要从严从实抓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高度重视县委第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三要全面反思抓整改,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四要立足长效抓整改,举一反三抓长效,坚持由点带面、标本兼治,梳理同类问题、主动查补短板、集中清理整治,扎实推进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同类问题的彻底解决。对巡察整改情况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张志红示,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将进一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在积极整改问题的同时,突出用人管理,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促进各项工作更加规范,用行动巩固和扩大巡察工作成果。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围绕落实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分类建立整改台帐,逐项认真研究解决对策,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对整改台帐实行“销号制”处理,做到即知即改、立巡立改和全面整改。要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体制机制性原因,在举一反三上着力,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要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借力修正、借力完善、全面提高的行动,自觉达到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用好权力,在整改中挺起纪律,在整改中推进工作,在整改中创出业绩。对待巡察结果,不能就事论事,敷衍了事,更不能一阵风、走过场、流于形式。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起“一岗双责”,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平时业务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在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努力向县委、县政府和巡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并以此次巡察为新的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认真吸纳县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维护核心、见诸行动,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为我县水利电力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县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县纪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长、县中型水库管理局(江永县水利电力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党员参加会议。

中型水库管理局

2021年3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