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2021-04-30 17:31
  • 来源: 单位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安排,3月12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反馈了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情况。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荣永安代表县委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宋族武签收反馈意见材料并作表态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景川传达了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贯彻县委要求,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9日至2021年1月29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要求,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国之大者,紧扣“四个落实”,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荣永安在反馈时指出,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组织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抓手,以提高全县公众科学素质为目标,深化系统改革、提升服务水平,开展系列主题科普活动、科技创新活动,在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9年10月以来,新一任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坚持党对科学技术协会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团结带领班子,管好队伍,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工作制度,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县科协党组没有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学习;对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不力;《科普中国》科普信息员注册人数不达标,不符合《2020年度永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情况评估办法》中要求。二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到位;党组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岗双责”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三是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党组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荣永安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切实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要抓实党建工作,补齐党组织建设短板,解决好党组织建设弱化等问题,切实增强党组的领导力、战斗力。二是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切实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对本单位的廉洁风险进行研判和防控,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财政纪律,着力防范廉政风险。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要以党组议事规则、党组会议制度等制度建设为重点,建立健全有关制度,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坚决纠正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四是抓好巡察整改,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和主要负责人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原因,立即进行全面整改。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逐项分解、逐项落实、逐项销号,做好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增强制度执行的刚性,做到在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长效化。

周景川强调,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向党中央要求看齐,践行“两个维护”,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发挥纵览全局、协调各方作用。要严肃认真开好巡察整改专题研究会,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列出“三个清单”,明确办理时限,倒排时间节点,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形成长效机制。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重要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办,同时,还要带头落实整改,履行好领班子、带队伍的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责任,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形成全党动手一起抓整改、抓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局面。另外,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解决体制机制制度问题,把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发挥好。

宋族武表示,荣永安同志既充分肯定了县科协党组近几年推动我县科技事业发展取得的实绩,又中肯指出了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对科协今后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科协党组将认真研究,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要求上来,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全盘认领整改意见。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将统一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把整改的过程变成促进工作的过程,变成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二是聚焦问题,整改销号,建立长效机制。科协党组将根据反馈意见和要求及时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全力抓好整改落实。领导班子将对照意见和建议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强化跟踪督办,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三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科协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把整改工作与科学技术协会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此次反馈意见为契机,坚持科学发展、服务宗旨、勤政廉政,严格履行各项职责,扎实抓好整改,团结和带领科协全体干部职工把巡察工作的结果落实到推进科协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上来。

县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科协技术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