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
  • 2021-04-30 17:38
  • 来源: 单位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委统战部

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安排3月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委统战部反馈了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情况。县委第巡察组组长彭继权代表县委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谭美池签收反馈意见材料并作表态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阳陵传达了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贯彻县委要求,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9日至2021年1月29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县委统战部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要求,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国之大者,紧扣“四个落实”,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彭继在反馈意见时出,总的来说,县委统战部能够较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基础,在经济统战领域服务大局促发展、强化培养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保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推动同心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行全县统战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实现全县统战工作大格局有差距;理论学习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有差距,履行政治责任有不足;“四风”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依然突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温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工程项目监管不力、存在廉洁风险,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有欠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偏差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彭继权提出了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体统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对统一战线工作做出的系列部署。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还要重视党外干部特别是党外后备干部的发现和培养。二是加强党的建设,规范基层党建工作。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建引领统战,统战服务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统战工作同频共振。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统战部领导班子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杜绝滥发乱补现象,规范财务管理制度。要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并在三个月内向县委巡察办反馈整改情况。

唐阳强调,县委统战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一要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相结合,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部主要领导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部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二要扎实推进整改不走样,确保见底清零。县委统战部要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分工,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三要全力保障巡察结果经得起检验。认真梳理整改情况,挖掘根源,重点解决实际问题。加强与驻部纪检组、巡察组、巡察办的沟通,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各方监督。

谭美池表示,巡察组对县委统战部的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整改落实到位。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围绕落实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对整改台帐实行“销号制”处理,自觉达到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用好权力,在整改中挺起纪律,在整改中推进工作,在整改中创出业绩。三是坚决巩固成果,突出标本兼治,全面转化整改成效。要把握好标本兼治原则,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开好前门,严堵后门”,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作风锤炼和能力提升,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真正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把落实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服务美丽江永建设的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县统一战线落深落细落实。

县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及其他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