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江永三中反馈巡察情况
  • 2021-04-30 17:37
  • 来源: 单位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江永县第三中学

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安排3月10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江永县第三中学反馈了十二届县委第十轮巡察情况。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邹建云代表县委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江永县第三中学校长蒲智全签收反馈意见材料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笑李传达了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贯彻县委要求,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9日至2021年1月29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江永三中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要求,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国之大者,紧扣“四个落实”,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邹建云同志在反馈时指出,江永三中领导班子教育教学业务素质较好,基本能相互协调,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校园环境面貌有较大改观,教育教学管理逐步提升。但巡察发现江永三中存在落实立德树人有偏差,校园文化建设缺失;落实省教育厅学校食堂管理工作不力;“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财务内控管理松散,廉洁风险点较多;校园环境整治不力,安全隐患突出;工程项目建设监督管理不力;学生后勤保障不到位;违规公务接待;政治站位不高,重要档案缺失;党建基础工作抓得不实;干部选任未履行相应组织程序;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不力等问题

邹建云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班子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的各项工作方针、政策在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二是增强政治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成效。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三是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特别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整改任务。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逐项分解、逐项落实、逐项销号,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何笑李强调,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上率下,直面问题,带头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自觉性。践行“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坚决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增强内生动力,层层传导、压实责任;要坚持政治标准,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动真碰硬的勇气严格落实整改要求,正视存在的问题,不遮丑,不护短,不畏难,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

蒲智全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意见。一定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寻找差距,不断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巩固巡察成果,确保 “依法治校、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办学思想落到实处。要直面问题,落实责任,用心用力用情按时按质整改到位。反馈结束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潜心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见实效。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好整改成果。要强化党建引领,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有机结合进行学校管理,做到依法执教、廉洁从教,讲师德、铸师魂,树立风清气正的教师队伍形象。

县委第五巡察组成员、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江永县第三中学领导班子及其他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