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十二届江永县委第十一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全县干部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 2021-03-22 16:48
  • 来源: 永明清风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月18日下午,十二届江永县委第十一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全县干部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周立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廖树清、刘忠华、黄智亮、李勇、沈勇强、谭美池、唐阳陵、邬双飞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沈勇强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阳陵宣读了《江永县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勇宣读了《关于开展十二届县委第十一轮常规巡察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十二届县委第十一轮常规巡察分组授权的通知》。

    周立夫指出,2020年,面对大局大事大考,全县巡察工作应势应时应需而动,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振奋精神,增强了做好巡察工作的决心,政治监督有力有序,巡察整改高质高效,巡察机制精准精细,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提供了保障。2020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纪委监委重点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领域的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督查,结合“严明纪律规矩、改进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推动全县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周立夫要求,要对标中央要求,把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在十二届江永县委第十一轮常规巡察中,切实提高站位,把准要求,从严从实抓牢巡察重点,从严从实推进巡察整改,从严从实提高巡察质量,高质量完成第十一轮常规巡察。
  周立夫强调,被巡察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县委巡察办要以提高巡察质量为目标,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找准穴位、开出良方、取得实效。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绝不辜负组织和人民重托。要坚持突出重点,对不整改、不落实的单位,从严从重处理。

周立夫要求,要聚焦关键抓整治,抓早抓小抓预防,严整严治抓重点,从严从重强执纪。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加大预防不正之风的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不正之风问题。将专项整治与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政治巡察、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和扫黑除恶常态化、党史教育以及重点专项工作相结合,不断推进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决动真碰硬、铁腕整治,以严查快处破题开局,查处、解剖一批典型案例,引导警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周立夫指出,要强化保障抓整治,强化统筹协调,成立工作专班,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充足保障。加大对专项整治进展动态、正反典型的宣传报道力度,营造深化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的浓厚氛围。健全干部作风建设考核机制和成果运用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将作风建设作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各项决策落实的重要保障。
  周立夫强调,当前正值“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期,各单位工作任务都十分繁重,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和全县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发扬“三牛”精神,增强政治“三力”,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认真履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直各单位和省、市驻江永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未授权监督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及被抽调人员,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员共24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