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江永县反馈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和工业集中区常规巡察情况
  • 2020-12-07 17:08
  • 来源: 单位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市委安排,11月3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江永县反馈了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和工业集中区常规巡察情况。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唐小明向江永县反馈巡察情况江永县委书记周立夫签收反馈意见材料并作表态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蒋俊林传达了市委书记严华在10月26日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市委要求和严华书记讲话精神,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20年4月28日至8月2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江永县开展了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同步对工业园区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和政治监督的本质属性,全力查找江永县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加快产业发展、改进政务服务方面的偏差和问题;结合工业园区党工委职能职责,按照“三个聚焦”要求,认真开展常规巡察。

唐小明在反馈意见时指出,江永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职,扎实工作,政务服务和工作作风有了较大的改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职尽责方面存在履行主体责任有欠缺机构改革不彻底,职能划转不完全;未按规定编制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问题。审批改革方面存在“三集中三到位”改革不彻底、放权赋园不到位、政务服务事项未完全下放到乡村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到位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落实不到位;企业全程电子化改革推进不力等问题。政务服务方面存在企业和群众办事难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未实质开展“一帮二促”企业帮扶行动效果不明显、农村公路工程竣工验收慢、物流运输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履约践诺方面存在园区基础配套服务不完善部门履约不到位、提前兑现奖补政策、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有差距等问题。监管执法方面存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不到位“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不力涉企检查不够规范乱收费问题整改不到位、少数执法部门不作为、慢作为现象依然存在工程招投标管理不规范质量安全检测机构未脱钩等问。法制保障方面,存在司法服务营商环境的意识不强、支持企业发展的能力不足、破解执行难机制不够健全、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江永县工业集中区党工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在抓产业、促发展、带班子、管队伍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中心组学习不够规范,理论学习流于形式,学习效果不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差距;县委对工业集中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视不够,体制机制问题解决不到位,领导班子不健全缺乏凝聚力,干部队伍缺乏活力;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不力,工业集中区现规模小、发展慢,部分经济指标未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园区规划滞后,调区扩区工作推进不力;基础设施不完善,制约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比较突出园区经济发展、招商引资质量不高,投入产出比不高,土地使用效益低,社会效益不明显;招商引资管理规范,招商引资签订的合同不规范,优惠政策不统一,缺乏约束力,对企业申报的奖补资金没有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园区管理不规范,标准厂房管理不到位,土地管理不严格;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扎实,流于形式,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不认真、走过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财务管理不规范等

唐小明针对整改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进审批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全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巡察整改。县委、县政府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条对照、真抓真改、立行立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蒋俊林强调,巡察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巡察组代表市委开展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就是市委对江永县在园区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的具体要求。江永县委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都当作“必答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严明的政治纪律、过硬的政治担当抓好巡察整改。江永县委要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巡察整改工作任务,建立高标准、严要求的督导问责机制,切实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坚持巡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相统一、相促进,把整改成果转化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上来,转化到高质量发展上来,转化到助推中心工作上来。

周立夫表示,江永县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坚持刀刃向内,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抓好本轮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和对江永工业集中区党工委常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转化巡察成果,全面推动园区发展,努力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转化成果、立足长远”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咬定青山不放松,认准目标不动摇,不断推动工业集中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创造出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业绩。

江永县相关县级领导,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业集中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区企业业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