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中共江永县医疗联合体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 2020-09-07 15:26
  • 来源: 单位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月3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医联体党总支开展了常规巡察。4月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医联体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一)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方面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1.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的问题

    1)主要领导在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与班子成员沟通不够。从谈话中了解,个别班子成员对人民医院新院搬迁的相关项目不了解不清楚。

    整改情况:2019年1月2日召开院长办公会、党总支委会,制定了《医联体党总支委员会议事规则》《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班子成员按照议事规则进行议事,加强沟通交流。

2)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执行不到位。经调阅党总支与院务会会议发现,在重大事项研究中,主要领导末位表态无体现。

    整改情况:2019年1月2日召开院长办公会、党总支委会,修订了《党政“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在党总支委会、院务会会议中,研究重大事项时,严格执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院办、党建办工作人员规范会议记录,详细记录会议情况。

    (二)关于“党的思想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2.党的思想建设方面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县医疗联合体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度不大,办法不多,对核心要领领会不够深刻,没有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贯彻落实措施的问题。

    整改情况:召开总支委会,制定了《江永县医疗联合体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扩大)理论学习计划表》,于6月26日进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扩大)第5次学习,学习专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理论中心组(扩大)成员,结合学习的内容,就医联体的实际,围绕如何开展好医联体的各项中心工作展开了讨论,制定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落实措施。

    (三)关于“党的组织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3.发展党员工作比较滞后。医疗联合体共有427名工作人员,党员仅有48名。近三年,2016年发展了2名党员,2017年和2018年均未发展党员的问题

    整改情况:2019年医联体每个月召开总支委会,安排部署发展党员工作。2019年,医联体有发展对象1名,入党积极分子12名,入党申请人12人,其中包括科室负责人9人。党总支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的程序,把好党员发展的入口关,开展了入党申请人集体谈心谈话会,各支部书记与入党申请人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加强对入党申请人的政治思想教育,提高入党申请人的政治理论水平。

    4.党建基础工作薄弱的问题

    1)个别党员手册学习计划过于简单。如一些党员手册学习计划只有几行内容,无指导思想,无学习措施等内容。

    整改情况:个别党员已按照要求重新书写了学习计划。院党总支书记带领住院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每季度认真检查支部的党建资料及党员手册,支部的同志按“指导思想、学习目标、学习形式、学习措施”的格式书写了“2019年度学习工作计划”,各支部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要求,圆满地完成了党建工作任务。

2)重业务轻党建。

①领导班子中只有两名党员,其中副书记还兼任外科主任,业务繁忙,工作量大,对党建工作投入时间和精力不足。

整改情况:院党总支副书记从1月份起不再兼任外科主任,对党建办及各党支部给予了党建工作方面的指导,每个月主持全院的党员大会,参加所在支部的会议,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做到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带动医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②近三年来的党总支会议记录中,基本上都是研究业务和人事工作,研究安排党建工作的会议太少。

整改情况:2019年,党总支委经常性专题研究安排党建工作,每个月至少召开一次党总支委会,遇到重大事件时,随时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9月24日县委常委会研究同意成立江永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党委,成立党委后,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按要求召开党委会议,研究“三重一大”等事项,集体研究进行决策,制定了党委、行政会议议事规则。

(3)党建基础工作不认真、不严肃。

    ①2018年门诊党支部党员积分卡上,党支部书记未签名。

    整改情况:门诊党支部书记加强了对党支部工作的管理与监督,对于支部的党建工作亲自把关,在2018年门诊党支部党员积分卡上补签了名。2019年党员年度积分管理评分表,支部书记根据党员的表现情况给予评分,并签名,按照积分考核制度对支部的党员进行考核。

②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无群众参会签到表。

整改情况:门诊支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已请群众代表在签到表上补签了名,2019年3月召开的门诊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按要求邀请了10名群众代表参加,并进行了签名。

③2018年第三季度党员积分计分方式不对。

整改情况:门诊支部对2018年第三季度党员积分按照正确的计算方式重新进行了计算,2019年的《江永县医疗联合体党员年度积分管理评分表》,支部书记根据党员同志的日常表现,按正确的计算方式,据实、及时地给予评分,并给予了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

   )关于“其他方面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5.部分科室设置配备不全。如儿科、新生儿科、肿瘤科,重症监护室、急诊科都没有设置,造成大量病人流失,病人就医困难只能外出就医,增加了患者的负担的问题

    整改情况:经总支委会、党委会研究,引进紧缺人才,配齐了人员,2018年10月底人民医院院区搬迁新院后开设了新生儿科、肿瘤科、急诊科,2019年4月开设了重症监护室(ICU)、儿科,2019年12月开设了肛肠科,这些科室的开设,方便了全县新生儿、儿童、肿瘤、急重症、肛肠疾病等患者就医,优化了资源配置,完善了医院医疗服务功能,持续提升了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水平。

    、持续深化后续整改

    抓好后续整改,以深化成果运用巩固整改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整改成果,强化源头治理,实行标本兼治,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46-5723901;电子邮箱rmyyhdb@163.com。

                                                                                   中共江永县人民医院委员会

                                                                                   中共江永县中医院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