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江永工业集中区党工委暨全市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 2020-05-06 11:55
  • 来源: 单位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8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江永县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和江永工业集中区常规巡察工作召开进驻动员会,江永县委书记周立夫主持会议。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唐小明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复权就做好本轮巡察提出具体要求,县委书记周立夫和江永工业集中区党工委委员首永雄就做好本轮巡察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朱文华及巡察组其他同志, 江永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江永工业集中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科室及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政工人事部门负责人及其他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杨复权指出,对江永县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对江永工业集中区开展常规巡察,是市委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巡察工作办法》作出的重要决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措施,市委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体现了市委一以贯之将严的主旋律长期坚持下去的政治担当。江永县委、江永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扎实做好巡察整改,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同时,希望江永县委、江永工业集中区党工委配合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帮助市委巡察组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依纪依规进行巡察,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唐小明指出,江永县委、江永工业集中区党工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当前正风反腐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严起来、抓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巡察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工业园区常规巡察主要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江永县委、江永工业集中区党工委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认真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周立夫表示,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 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要高度重视、妥善安排,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的监督,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 注重成果转化,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加速建成生态魅力、幸福文明新江永的实践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绝不辜负市委的期望和全县人民的重托。

首永雄表示,我们全体干部职工一定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巡察组搞好巡察工作;认真做好后勤和其他各项工作,为巡察工作提供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于市委巡察组提出的建议、交办的事项、反馈的问题,我们一定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认真研究、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转变工作作风、加快推进园区发展、如期实现问题清零,向市委、县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本次巡察时间为3个月,巡察期间(4月28日—7月20日),专门邮箱:2147171603@qq.com,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至18∶00。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优化营商环境的各类问题,以及江永工业集中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机构和内设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江永县、江永工业集中区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