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关于对县职业中专学校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 2020-03-12 09:05
  • 来源: 单位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9月18日至11月3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职业中专学校开展了巡察工作。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违规研究人事议题。以支委会代替校务会讨论决定人事任免。

2.执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民主集中制不到位。以行政扩大会代替校务会讨论研究相关事项。

3.“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一是学校开会研究讨论的事项,事前无详细方案,只是通报式研究讨论。二是重大开支和大额采购未召开校务会研究。

4.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一是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二是组织生活会“一会五评”落实不到位。三是党员手册填写不及时不完整。

5.纪检干部“三转”落实不到位。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意识形态工作比较薄弱,落实不到位。一是党支部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落实不到位。二是理论学习有落差、温差、偏差。

2.网络管控存在漏洞。职中网站被省公安厅认定为“僵尸”网站交办整改。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发展党员不严谨、程序不规范。一是存在补记支委会发展党员会议记录现象。二是不按程序发展党员。三是支委会讨论发展党员的记录过于简单。四是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不到位。

2.支部换届程序不到位。

3.对被抽(借)调人员管理不到位。

4.违规增设内设机构、配备负责人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考勤、请(休)假制度执行不严格。

2.处理职工诉求不及时。

3.违规发放津补贴。工作人员春节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师活动时,领取活动补贴。

4.使用学校经费支付县教育局召开的全县性会议经费。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违规列支教育局补助费用。支付2017年度县教育系统教师招聘和招生工作各类补助费用。

2.支付外聘教研、教职人员兼职工资。外聘在职人员寒暑假期照常发放基本工资和各种补助。

3.大额政府采购事项规避监管。大额办公用品采购事项规避了县教育主管部门审核。

二、意见建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学校党支部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学校领导班子的核心领导作用,确保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各项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

(二)增强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学校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党组织工作职责,加强党的领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树立正确工作理念,落实好“一岗双责”政治责任,正确处理好党建工作与教学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教学业务工作“两手抓”,解决好重教学轻党建的问题。

(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要严格执行会议议事制度,落实好“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要求,规范议事程序、会议记录等问题。要严格执行财经工作纪律,加强财务管理,规范项目资金使用,确保资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